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全社会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新风尚,3月28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外卖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与抚顺美团、抚顺饿了么、抚顺望花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共同推进外卖行业“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鲁锋、餐饮科负责人和网络监管科负责人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及《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要求外卖平台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防范外卖餐饮浪费的相关规定;提示外卖平台要在页面醒目位置展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提示信息,平台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在菜品页面明确餐品的分量(规格)和建议消费人数;鼓励平台餐饮服务提供者推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菜品等节约用餐的做法;倡导平台餐饮服务提供者使用可降解的打包、外卖餐盒餐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消费的全过程。加强对平台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线上外卖餐品信息描述和反餐饮浪费宣传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平台和餐饮服务提供者立行立改,同时督促平台所有餐饮服务提供者共同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中来,引导更多的消费者践行制止餐饮浪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