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抚顺开展县区检测机构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培训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保证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持续性开展,提高抚顺县区报告收集、审核与监测能力,提升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风险的识别与处置能力,3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开展了县区监测机构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培训。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陈野对去年全市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深度剖析了监测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县区监测机构在监测工作中的职责及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崔燕婷老师就药、械、妆不良反应相关概念、典型报告例举、线上报告流程、报告表填写要求、报告时限要求、报告审核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国家监测系统中在线进行演示。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业务主任王艳春对县区监测机构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县区参训人员进行了沟通,并对今年县区报告收集与基层报告单位业务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中发放了药品GVP指南系列书籍、《辽宁省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手册(2021版)》《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知识手册》等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区县监测机构人员对监测工作的认识,更加熟练掌握上报审核流程,提高了风险识别与基层报告单位业务指导的能力,为做好今年的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