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辽宁市场监管领域8个地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表扬!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信息时间:2022-04-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更大力度支持各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省政府于近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通报,其中,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两个领域中,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到位、工作成效亮点突出、社会反映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8个市、县(区)光荣上榜。

 

  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区中,盘锦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积极探索推进特种设备创新工作监管模式,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探索新路;抚顺市抚顺县大力推广有机产品认证,助力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锦州北镇市开发建设“北镇市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推广实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的地区中,鞍山市创新实践,“2+1+N”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模式,有效杜绝多头重复检查,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丹东市围绕“放的活、管的好、服务优”,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沈阳市大东区以六个“首创”提升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营造高效便捷市场准入环境;阜新市海州区全力打造“互联网+智慧监管”示范区,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开启市场安全监管共建共治共享阜新模式。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此次省政府督查激励为契机,通过在全省复制推广落实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做法,带动全系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市场监管重点任务,以创新精神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形成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以披坚执锐的勇气、攻坚破难的志气、一往无前的锐气,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