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我在岗 安全我护航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年三十至大年初二,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分别派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和乘用电梯安全。

食品安全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抚顺双燕(浙商)超市大型商场超市7家,食品经营61户;重点检查了消费量较大的肉、蛋、禽、酒类、糖果、水产品等品种,严格督促食品经营业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掺杂使假、缺斤少两等行为,拒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对个别业户不规范行为立即督促现场整改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府壹品小区、山水家园小区、格林小镇进行安全督查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听取了安全管理员对现运行设备情况介绍,检查了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证件、应急救援预案、检验检测报告等档案资料,现场对救援电话,人员值守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好电梯安全关;二是安排好人员值守,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出现故障及时处置;四是加强安全巡查,杜绝安全问题发生。

下一步抚顺市市场监管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力度,为全市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