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涉疫药械稳价保质专项检查 保障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持续加强我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1月26日(正月初五),医疗器械监管科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顺城区建联大药房碧海金阁店、吉恒医药连锁民泰分店、东洲大药房城东分店、北站大药房碧海金阁店、康誉福医药连锁永城街分店、成大方圆碧海金阁店等六家单位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在零售药店主要检查所经营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重点查看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药四类药以及抗原检测试剂、血氧仪、医用口罩等涉疫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验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

通过监督检查有效督促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质量体系运行到位,风险防控到位,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通过监察,我市涉疫药械市场供给充足。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涉疫药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药械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防疫药械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用药用械需求和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