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烷基化企业特种设备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省安委会、省市场监管局有关深入开展烷基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马杰琼的部署指示,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带队,邀请市特检所专家,对东洲区烷基化企业抚顺秀霖化工进行督导检查。东洲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首先向企业通报了盘锦浩业化工“1·15”事故处理情况。随后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对特种设备的管理情况的汇报,邀请专家对企业设备、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的检验情况,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以及管理制度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涉及烷基化装置特种设备进行摸底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等工作。

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压力容器年度自查报告不规范、烷基化装置未落实责任人、叉车未见牌照等隐患问题,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并责令东洲区市场局跟踪督促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务必尽除”,督查组现场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特种设备排查摸底,对烷基化装置涉及的每台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使用登记、历次定期检验情况进行排查登记,查清现有特种设备管理机构建立、特种设备管理负责人、特种设备管理人等情况,坚定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和设备的不安全状态,从根本上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