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抚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实验室 开放日活动传递信任和公正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9-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辽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全国“质量月”总体要求,抚顺市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各机构纷纷响应号召,从9月7日至22日,包括产品质量检测、食品检测、粮油检测、建筑检测、机动车检测等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先后组织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开展实地参观、科普讲座、便民检测、技术咨询等多种方式的活动,积极展示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机构、信任检验检测机构。

image.png

抚顺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现场讲解等方式,普及质量工作和检验检测知识

image.png

抚顺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向参加人员介绍食品检测功能宣传食品安全

image.png

抚顺市交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提供便民服务

image.png

辽宁奥睿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组织线下课堂讲授检验知识

image.png

新宾满族自治县粮油检验监测站指导粮食企业粮食检验技术

image.png

科宁交通工程检测公司组织检验过程观摹

抚顺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抚顺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新宾满族自治县粮油检验监测站、科宁交通工程检测公司、 辽宁奥睿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抚顺市交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分别通过邀请企业和社会公众参加实验室、观摹并讲解实验过程、培训相关企业检测人员、提供便民服务等措施将实验室向社会开放,短短十天时间内共组织线上线下小课堂两次、专家公开课两次、服务企业8家、开展技术帮扶6次、提供便民服务4交人,解决产品质量问题2个,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产值近7万元,通过此次“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建立检验检测机构与服务企业沟通的桥梁,增进和传递了企业及公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和信任,形成了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快检验检测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增强了检测机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检验检测服务水平提高。各机构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紧贴企业需求,加强对实验室监管和服务工作,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