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委等多部门 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美容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联合治理效能。1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税务局、卫健委对我市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抽查检查。联合检查组严格对照事先制定的《抚顺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表》,对医疗美容机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规范价格收费、医务人员执业管理、购用医疗美容药械、涉税情况等10大项43小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傍名院”“傍名医”行为,是否存在发布制造容貌焦虑等广告,是否存在价格违法,以及医务人员资质,药品、医疗器械进货记录等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联合检查组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加大《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宣传,督促相关负责人依法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严格落实行业自律管理。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检查发现涉嫌违法的,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从此次医疗美容机构抽查检查情况看,我市的医疗美容机构由于受前期疫情等因素影响,大多处于关门停业中。下一步,各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化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不断规范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美容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