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抚顺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你点(送)我检”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能不能帮我检测这些刚买的蔬菜和猪肉,看看安全不?”“可以,您稍候,15分钟出检测结果。”这是在新抚区农贸大厅买菜的消费者与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检测员的对话。检测人员接过消费者递交的蔬菜样品,利用检测车上的快检设备对样品进行农残和瘦肉精等多项检测。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集贸市场或大型超市,组织开展了食品快速检测“你点(送)我检活动”,检测的品种以农产品、生鲜肉类为主,主要检测其农药残留、瘦肉精,并现场反馈检测结果。

在新抚农贸大厅入口处停着一辆食品检测车,车体上悬挂“食品快速检测 ‘你点(送)我检’”字样的条幅。在市场购物的消费者了解免费检测,纷纷将刚刚采买的蔬菜、猪肉等送来检测,并对“你点(送)我检”活动给予好评和赞扬。在顺城区澳海澜庭小区西侧一家生鲜超市,顺城区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检测人员将检测设备搬进超市内,方便消费者检测蔬菜和猪肉。

本次活动围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结合抚顺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快检2大类品种共270批次食品,当日,经现场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为加大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快检力度,以问题为导向,7辆食品快速检测车辆对果、蔬、肉等重点食品进行抽检,推动全市消费“提质升级”,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消费环境。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回应广大市民的关切,实现食品安全的全民共治共享,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