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市场局以争创“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争当“雷锋式护商干部”活动为契机,提能力、强素质,全力打造“优质办”服务队伍、规范“标准化”审批行为、推行“简易办”服务模式、提升“集成办”服务质效的审批环境。

一是打造“优质办”服务队伍。认真贯彻落实省局行风建设会议精神,对照窗口规范,查找自身业务盲区,提升审批业务水平。选派精通业务的干部入驻审批大厅,补充新鲜血液,解决人员不足困难。采取“以老带新”方式,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作为“专家”系统指导,查缺补漏,快速提升年轻干部学习能力,精准办理审批业务。积极打造“立足岗位学雷锋”党建品牌,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展现市场监管干部良好形象。

二是规范“标准化”审批行为。全局各部门通力协作,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服务指南》,梳理事项清单,系统研讨论证、优化业务流程、开展大众测试,反馈修改完善,目前市局编制了8项事项。同时,统筹协调,针对县区业务量不同的情况,广泛征求县区意见,共同定制首批高频热点办理事项,为县区做到统一标准,初稿由市局编制,县区局根据各自情况完善,目前县区局编制了14项事项。此项工作正在继续增加完善中,确保市局及县区局按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推行“简易办”服务模式。健全帮办代办推进协调和服务回访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制。全面实现办事场景标准化、办事要素极简化、办事过程智能化,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流畅度和体验感。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在事项核心要件齐全、次要材料缺失情况下,先行容缺办理。

四是提升“集成办”服务质效。以“一次办好”为标准,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行政许可事项实行集成化办理,在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推行“证照联办”改革。将行政许可服务入驻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抚顺市高新区服务中心开展咨询、代办服务,帮助企业了解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办理方法,为有需求的企业代送办理材料、代取许可证书,助企纾困,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抚顺市市场局积极努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护商”的良好氛围,3月份,获得抚顺市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市委批准颁发的“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荣誉称号,行政审批科副科长刘韧荣获“雷锋式护商干部”荣誉称号。

下一步,抚顺市市场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市场准入经济基础制度,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全力实现“零推诿、零拒绝、零冷清、零拖延、零无果”的服务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