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时维八月,岁近中秋。两年多来,我们上下齐心,御疫于外,全市人民无疫情之苦,生产有序,生活顺遂。然而,近期省内外多地疫情反复。新冠没有“免疫地”,抗疫没有“旁观席”。我们绝不能让疫情感染我们美好的家园,扰乱我们的正常生活。我们要紧急行动起来,坚决将病毒挡在城外,守护万家灯火,确保一方安宁。

 

    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您自觉减少流动。请您多一点理解和自律,放下行囊、放慢脚步、放平心态,非必要不离抚,特别是不要前往省内外发生疫情的城市,不要因为一次不必要的出行给您和家人带来意外的“麻烦”。待到疫情散去,再放飞自我来一场诗与远方的旅行。

 

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您自觉参加检测。为了家人的“小平安”和城市的“大平安”,请您和家人按时参加县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从域外抵抚要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您度过别样中秋。“此心安处是吾乡”。当前,省内周边城市均有疫情,您和亲人团圆的路上无可避免地要经过涉疫地区,为了自身安全、亲人健康和城市烟火如常,请您选择“天涯共此时”的团圆方式,现在的“共享明月”,是为了将来更好地拥抱亲人。

 

   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您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大、隐匿性强,不仅确诊病例的同吃同住者易被感染,在涉疫场所暴露或擦肩而过的“裸面”者(未戴口罩)也容易“中招”。请您戴好口罩、不聚餐、多锻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此时不请客吃饭、不串亲访友才是对他人最大的热情和善意。

 

 

 

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您提供全力支持。近期,全市校外托管和培训机构将暂停营业,学校、幼儿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会议、讲座、培训、展销、演出、宗教活动等。请您客观理性看待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真正将没有疫情的强烈愿望转化为支持抗疫的一言一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