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 服务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推广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推广应用各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20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典型案例。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企业质量提升堵点和痛点,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政策措施,对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各地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扎实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以精准协同的质量技术服务助推企业、产业和区域提质增效升级。同时,加大对前期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单位的指导服务和跟踪评估力度,推动工作流程规范化、创新做法制度化、成熟经验机制化,力争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形成更多、更具普遍性、更有针对性的创新做法,进一步营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惠百城助万企”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