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 服务发展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组团进企业 联手服务 护航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护航助力企业发展,7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共同走进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知识产权保护现场调查了解企业服务需求。

213986b1654957ca0222224579a03b02.jpg

活动中,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乔雪冬副总经理介绍了哥俩好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商标演变。

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知识产权局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涉企服务事项。

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支队长毛震环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公安部和省公安厅都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与市检察院和市知识产权局共同走进企业现场办公,就是落实省公安厅“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合力,重点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困难,查找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的犯罪线索,同时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需求。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莹介绍说,市检察机关一直致力于打造良好的法制营商环境。特别是近年来,围绕打击涉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与市公安局及市知识产权局就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合作,强化行刑衔接,为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提供有效支撑。此外在涉企诉讼方面,检察机关尽可能保护企业权益,认真落实诉讼权利告知、企业申请回避权力保障、涉罪企业合规审查、已生效民事判决监督程序等。检察机关也将与公安、知识产权保护等部门加强配合,共同守护好我市企业合法权益。

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李啟国向企业解读了近年来省市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出台的相关政策,同时表示,市知识产权局将主动发挥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协调牵头作用,与公安、检察机关加强联系,建立常态化的日常协作机制,共同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猛博士表示,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抚顺市本地区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从企业创立到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政府机关的帮助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公司所属的“哥俩好”注册商标也是被国家商标局认定的我市第一枚全国驰名商标。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100多项,注册商标200多件,已形成强大的知识产权体系,并对企业自身发展起到重大支撑作用。下一步,企业将与各部门彼倡此和,共同保护知识产权安全,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市场公平,保护消费者利益和公司合法权益。

活动中,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副支队长徐建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认真填写了走访企业调查表。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副科长刘身艺与哥俩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的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各方还就化解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深入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