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 服务发展

市市场局开展涉老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涉老领域广告市场秩序,有效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等领域的虚假广告整治行动。

7789d960320a6d3042a0ad00c3b09d04.jpg

一是聚焦社会反映强烈的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加强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监测和巡查,强化对药店、保健食品店、媒体广告的监管,以及时发现和查处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等广告违法行为,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到社区、养老院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的宣传,利用海报对“防范养老诈骗、保健食品常识、保健食品标识真假辨别”等内容进行生动的图文并茂宣传,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1000余份。较好的营造了打击涉老广告违法,提升防骗识骗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承诺活动。通过对药店、保健食品店签订“自觉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加强法规宣传等形式,来增强行业自律,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引导人们自觉抵制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广告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