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不正当竞争

辽宁交叉抽查五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信息来源:辽宁市场监管  信息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全省公平竞争审查交叉抽查由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组织。抽查重点为五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通的行为;滥用行政权力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的行为;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的行为;滥用行政权力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规定的行为;滥用行政权力在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领域不合理限制和差别化待遇的行为。


 

本次交叉抽查是“净源”专项执法行动的主要内容。“净源”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各地、各部门通过完善机制、清理存量、严审增量等方式进一步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行政机关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省联席会议办公室采取专项督察调研、各地交叉抽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检验各地各部门专项行动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