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6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的协查函,告知沈阳2名无症状感染者于3月4日中午到过顺城区金旺源家常菜馆吃饭,要求我市迅速排查管控。我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高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紧急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快从严切断市外疫情输入链条。


会议听取了相关城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了解围绕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流调、排查、检测、封控、隔离等工作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堵塞风险漏洞。高键指出,近一时期,我市邻近省份、城市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指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高键要求,要立即行动、连夜排查重点地区近期来(返)抚人员,对风险地区来(返)抚人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分类管控、闭环管理、不漏一人,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不留下任何缺口。要切实做好宾馆酒店、餐饮洗浴、休闲娱乐、发热门诊、药房诊所等重点场所监管工作,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等措施,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加强对高速进出口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把疫情拒之门外。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科学高效组织各环节、各区域联防联控工作,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措施有力,坚决消除死角盲点,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