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刘思波)3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围绕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市委书记来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会议。

来鹤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中央、省委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最坏打算做最全准备,切实做到隔离场所、检测力量储备充足,基层动员部署到位,应急预案细化实化,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鹤强调,做到“四早”首要是早发现。要严格落实“七合一”排查管控要求,突出抓好大数据排查、基础性排查,加快对重点地区来(返)抚人员的排查速度,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为后续各项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等“哨点”作用,加强社会面预警监测。强化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先消毒、后分派”制度,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

来鹤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市、县(区)、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细化全员核酸检测方案,优化完善检测流程,确保准备工作更细致,责任落实更到位。全面加强各类企事业单位、学校、养老机构、福利院、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管理,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和措施,压紧压实各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巡逻防控、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重要环节的防控措施,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运行。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重点岗位职业人群的规范管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来鹤要求,要加强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风险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市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非必要不出市。加强人员聚集活动管控,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各专班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各级防疫指挥部要24小时在岗值班,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动起来,包保领导要下沉基层,加强指导检查。

市委常委,相关副市长出席会议。副市长朱祥霖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