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金哲)3月17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来鹤,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政主持会议。

当前,我市森林草原防火已进入关键时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春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往年偏高,当前各种不确定因素也很多,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陡增,形势严峻。

来鹤指出,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把此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部位、把握重点时段、管住重点人群,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厉打击各种野外用火违法活动。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检查督促,重预防堵漏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要抓紧完善各级扑火预案,提前落实防扑火物资、应急通信和各类应急保障,不断提升我市专业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强化防范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高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森林火险防控责任,确保指挥调度不出空档、无缝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针对重要设施、重要点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实现动态“清零”,切实将问题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要强化火源管控,集中开展野外违法用火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护林队伍作用,筑牢防火巡护防线和入山检查防线。要全面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实际抓紧完善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补齐配强专业扑火队伍,确保一旦有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抚顺军分区司令员苏共建,副市长雒荣广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