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抚顺市召开食品药品电梯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25日,抚顺市先后召开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电梯安全三项工作会议,听取了安全工作汇报,对今后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抚顺市政府副市长宋一甲出席了三个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抚顺市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和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根据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食品安全攻坚行动方案》的部署,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坚持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了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始终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强化对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监督检查及执法工作,今年以来,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药械化监管,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储运质量安全,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还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验,严厉打击药、械、化违法违规行为等。

   电梯作为人们每天接触和使用最频繁的垂直交通工具,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同时电梯安全成为民众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当天,全市电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听取了过去一年电梯安全工作汇报,部署了抚顺今年电梯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