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 市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信息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立足职能做好2022年“小个专”党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蒲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社会不断发生深刻变化,市场主体及其所有制结构也发生深刻变化,新业态快速发展,新就业群体不断壮大,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对巩固党执政基础、保就业保民生、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对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彰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优势的重要性更为凸显。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务实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把党的大政方针宣贯下去,把党的温暖关怀传递下去,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要通过“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带动广大“小个专”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要在“小个专”党建工作中发挥基层党员、党组织作用,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环境的主线,扎实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纾困解难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搭建好帮扶“小个专”发展的工作载体,增强“小个专”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认同感。注意总结和推广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难题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发挥好牵头抓总、督促协调作用。要加强基础性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准确掌握“小个专”党建档案等基础性数据。要系统梳理涉及“小个专”党建政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等共性政策。要精心组织好主题活动,及时调度指导、督促检查工作进展情况。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的实际困难和所思所想,提出意见建议。要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了工作情况,部分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作交流发言。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其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