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抚顺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1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有关食品安全工作安排,总结半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宋一甲,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等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副主任鲁锋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新宾满族自治县政府和新抚区政府分别汇报了本域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宋一甲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大事要事多,持续的新冠疫情给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及食品安全监管带来许多困难和挑战。对各县区政府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克服困难,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发挥部门作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落地见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扎扎实实地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