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个专”党建工作 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信息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2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小个专”党建工作呈现出新的良好发展态势。各成员单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推动成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全系统上下高度重视“小个专”党建工作,工作成效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以大走访、大调研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大力总结宣传和推介典型经验做法,努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市场监管各条线职能优势,助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部署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更高政治站位、更宽政治经济视野进一步深化对“小个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小个专”党建工作同市场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发挥队伍和职能优势,整合力量抓“小个专”党建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深化认识。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基础运行规律的探索和把握,是适应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不断发展的形势任务需要,是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主题活动组织领导,结合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开展“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有关要求,深入组织开展调研活动。要继续加强典型经验宣传和推介,进一步统筹用好系统内外媒体、网络媒体,开拓宣传渠道,努力形成强大声势和影响,认真总结、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总结、深化“小个专”党建规律性认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发挥好督促协调作用。

 

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总局网监司、质量监督司、食品经营司、特种设备局、标准技术司及中国市场监管报社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