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推进抚顺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促进发展,8月19日,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抚顺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抚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共同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在高新区创新大厦召开抚顺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企业座谈会,征询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需求。抚顺石化公司、东科化工、哥俩好、齐隆化工等1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福华主持,高新区、市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dc9b6f6feb24d8b0e442ad1cfa10a80.jpg


   

    2021年以来,市场监管局协同相关县区政府和市技术创新研究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整合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政府的属地优势和创新研究院的技术优势,从质量管理、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特种设备、认证认可、行政审批、检验检测等8个方面,在抚顺高新区、望花区分别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在抚顺县石文市场监管所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站,成立了服务我市重点企业和三县辽东绿色产业的4个“一站式”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努力实现把全面质量管理夯实到企业、把市场监管行政服务下沉到企业、把质量技术服务延伸到企业的目标,助力企业发展。

ff06cf98f3d27313851f851529e0105b.jpg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市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对有关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政策进行解读,市创新研究院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检验检测业务,并表示将升级改造现有质量基础设施,努力做好“一站式”服务工作,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参会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对企业存在的计量、标准、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市场监管和服务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困难和需求,对政府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予以点赞。

 

    会上共收集到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服务需求30余条,并对部分涉及知识产权和检验检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王福华最后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企业质量服务需求,利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高新区服务中心,为高新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逐步实现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和技术服务不出园区“一站式”办理的目标,全力助推高新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