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我市化工企业安全发展,2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化工企业法人代表及安全管理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及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提高全市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杰琼、市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市场局分管领导,全市化工企业有关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活动中,马杰琼副局长从“态度、措施、责任”三个方面对我市化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提出要求,提高全市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简要讲解了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须知;行业专家、抚顺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副所长郭优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及特种设备事故与预防措施等内容。随后,在场人员共同观看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片。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具体,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得到了现场参训人员的热烈反响。有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在今后的运营管理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务必尽除”理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培养做好特种设备工作的7项能力素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做好,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