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市市场监管局商事制度改革成果显著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工作。一体化平台整合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平台、涵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审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广告审批和计量标准器具机构、型式批准等业务系统,涉及市场主体准入和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广告和计量标准等行政审批应用领域。工作方案稳妥推进。截至5月末,通过一体化行政许可审批平台共办理各类审批许可1128件,其中企业登记类许可204件; 特种设备、计量、工业产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类许可94件;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执业药师注册许可830件;接待各类咨询及查询共4120人次。所有业务都按照时限完成,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在实际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设定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前置条件,审批环节、承诺时限,认真落实审批改革的各项措施,提高“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履行对外承诺的各类审批事项,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水平,推行 “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企业。实现一般性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一日办结”,真正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

 

    持续简化企业开办手续,优化开办流程,提升信息共享效率,推行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相关产品、化肥)核发实行承诺制,要件由8个压缩至3个,1个工作日办结。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执业药师注册实行健康承诺制,不再提供健康证明,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精简为“全程网办”和“即来即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