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辽宁印发实施意见引领民企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信息时间:2022-07-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联合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印发《进一步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作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全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支撑引领民营企业提质增效行动。

 

  《实施意见》提出,要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提升民营企业质量的关键技术支撑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力争到2025年,建立起系统完备、平等获得、支撑有力、机制健全的民营企业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了落实提升民营企业质量意识、推动民营企业质量创新、加强民营企业质量基础能力建设、加强民营企业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优良的民营企业质量文化、强化民营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提升民营企业全链条质量水平、拓宽民营企业影响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发挥社会组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环境12项重点任务,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

 

  《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市场监管与工商联、发展和改革等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及时分析新情况、掌握新诉求、解决新问题,引导窗口服务单位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总结宣传,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