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2019年抚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规范集贸市场经营的提案》(第270号)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集贸市场经营的建议》(27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持和弘扬“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切实解决“办事难”问题,打造依法行政规范服务的良好形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您提到的高湾大集(方晓大集)、南沟大集、栗子沟大集、千金大集、小东大集、苍石大集等相关部门和所在区域政府进行沟通和联系,情况如下:
1、顺城区的高湾大集
    该大集已经形成十几年,其监管单位为河北乡人民政府、每周二、五为开集日期,为解决集贸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区城管局专门安排执法大队会同河北乡政府以及交管部门,在开集日期进行秩序维护和疏导,经过半年的努力,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2、望花区的南沟大集
    望花区政府着手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对南沟大集进行改造升级,目前正在与沈阳共达集团对接开发建设事宜。拟重新规划选址,撤路进厅,从而彻底解决南沟大集占道经营的问题。
3、新抚区的千金大集
    千金大集是一个自然形成的集市,至今已有20余年历史,经营时间是每周六上午。为了解决道路拥堵问题,约谈了该集市负责人,要求其进一步规范管理,在3月底前,将占用主干道经营商户移至千金村铺路。
4、抚顺县的小东大集
    救兵镇政府2018年已经对小东大集进行了整治,大部分业户已搬迁进入围墙内。由于院内面积有限,不能容纳全部业户,还有一部分业户摊位只能设定在交通主干线一侧,使其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5、清原县的苍石大集
    清原县的苍石大集每月的2、12、22日开集,镇政府规划地址为南口前村部广场,原202线由此经过,每逢大集日和节假日上市量较大,规划地段不够用。为解决占道经营问题:一是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规范商贩经营行为;二是协调乡政府分段规划,让商贩在规定区域经营。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您提出的建议,跟踪检查,逐一落实,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制止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素质。
再次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0一九年三月十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