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抚顺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强抚顺地区居民过期药物回收和管理的建议》(第049号)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10-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抚顺地区居民过期药物回收和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召开了主要企业座谈会,并作出部署。决定在我市建立251个过期药品回收箱,涵盖市、县、区及农村广大地区,目前已建立完毕。同时,制定了过期药品回收长效制度,涉及过期药品回收、保管、统计、运输、销毁等多个环节,并安排有关人员专门管理。这项制度的建立,将有效地解决百姓实际问题,堵塞药品流通环节易发生的漏洞。

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3月21日在新抚区、顺城区、望花区、东洲区同时展开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启动仪式,届时邀请抚顺电视台、抚顺日报等多家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让百姓知道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的危害和过期药品回收的正规途径。待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后,再研究扩大回收过期药品的范围。

关于加强对药店监督管理,打击重新包装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的开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今年,将结合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和大批企业集中GSP认证契机,重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落实情况,紧紧抓住药品进销存以及驻店药师挂证问题的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