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抚顺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平台搭建企业信息通道的建议》(第124号)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平台搭建企业信息通道的建议》(第124号)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平台搭建企业信息通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辽宁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是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全省小微企业名录促进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辽政办发〔2016〕12号)、《工商总局关于抓紧建设小微企业名录的通知》(工商个字〔2015〕118号)、《工商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名录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工商个字〔2015〕172号),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统一组织建设,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立的数据平台。

辽宁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主要包括“扶持政策集中公示”、“申请扶持导航”、“企业享受扶持信息公示”、“小微企业库”四大板块,于2015年12月上线运行。2017年,省市场监管局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深化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应用,促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依托全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增设了“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展示平台”“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展示平台”“特色小微企业展示平台”等功能板块。

截止目前,我市依托辽宁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公示了扶持政策53件、申请扶持导航14件、企业享受扶持信息16万余条,展示特色小微企业34户、创业孵化基地(园区)15户、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4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小微企业名录建设牵头单位,在省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一)提升数据质量。已经发布的扶持政策文件进行清理,就其有效性进行确认,对已经失效的,与扶持政策无关的,予以删除。实时动态更新扶持政策、扶持事项导航以及扶持政策事项清单。

(二)加强数据深化应用。推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下载小微企业名录,参考下载的名录主动实施扶持政策,提升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三)依托“特色小微企业展示平台”,公示其基本情况、经营产品等信息,助力小微企业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和发展空间。

(四)推动与“个转企”工作融合。依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集中向社会公示市、县(区)“个转企”扶持政策事项清单、扶持政策文件、申请扶持导航等相关内容,增加扶持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对接度。

(五)强化部门协同。发挥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小微企业名录领导小组作用,推动形成部门工作合力。

(六)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将舆论宣传作为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发挥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持续提高小微企业名录系统的社会知晓度。

感谢您们对我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衷心希望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局工作。

 

 

 

0二0年三月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