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会”餐饮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2年“两会”是我市在新冠疫情下召开的第二次“两会”,今年“两会”会期长、任务重、驻地多、要求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难度空前。

 去年12月份,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本届“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成立了驻点组、抽检组、应急组,并制定会议期间会场饮食、代表(委员)驻地食品安全全程监管等工作方案和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按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在会议前对所有涉及会议的6家驻地食品安全逐一排查,对菜单进行审核。

会议期间,抽检组对“两会”6家驻地主要食材开展全覆盖抽检,共抽检蔬菜199批次,肉品17批次,分别对农药残留和瘦肉精4种项目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派驻的6名工作人员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全程监督,开展三餐保障和巡查,监督保障每次集体用餐食品安全,每个餐次的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卫生、食品留样等全过程,抓早抓小,严防严控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两会”圆满召开,胜利闭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