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守住安全底线 查封违规液化气充装站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强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管理,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根据《抚顺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推进全省液化石油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城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冬季百日集中攻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市场局与各县区市场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站及站内设施进行查封。

  112日市市场局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抚顺市东洲区益祥液化气站擅自拆除站内液化气充装设备的芯片,破坏充装枪与罐装称连锁装置,市市场局立即通知东洲区市场局,对抚顺市东洲区益祥液化气站进行查封处理。

 113日起市市场局陆续指导各县区市场局对各辖区内各液化气充装站可能通过改装或者拆除破坏气瓶充装系统接口进行查封,避免充装站充装非智能罐。市市场局对顺城区远翔液化气站、东洲区益祥液化气站的接口进行查封。

市市场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气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运行的函》要求各县区局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能充装非智能气瓶的电子秤进出口管线连接处,充装管线接头处等关键位置采取控制措施,从根本上杜绝充装非智能气瓶行为,市场局也将继续指导各县区对各辖区内的液化气充装单位气瓶充装系统接口进行查封,坚决杜绝充装站充装非智能罐,确保所有罐装称实行连锁充装,巩固现阶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