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抚顺人:电梯出行有了保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目前我市有近4000余台乘客电梯参加电梯责任保险,占全市在用乘客电梯总数的75%以上,电梯安全事后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全市在用乘客电梯全部实现扫码维保。维保走过场、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初步得到有效扼制,维保质量明显提高,维保市场得到净化。

平台体系建设以来,全市乘用电梯维保质量明显提高。仅2021年1-4月份,即及时发现并解决电梯底坑渗水等问题50余次;电梯困人报警仅8次,比去年同期降低52.9%。

通过电梯维保监管信息延伸应用,有17家维保单位因达不到要求退出抚顺维保市场,推动了维保单位的优胜劣汰。应急救援人员从接警到抵达现场平均用时13.4分钟,比国家规定的30分钟缩短55.3%;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9.9分钟,协调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用时、救援用时等方面,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