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产品质量

抚顺一摊主挂牛头卖猪肉被立案调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根据“保卫舌尖”安全行动部署,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对早市、大集食品安全进行检查。1月18日上午,两部门执法人员对东洲区茨沟大集进行检查时,发现李某的摊位上摆放着“牛肉”、牛头和牛骨,从肉的色泽、气味、肉质弹性等方面观察,感觉与牛肉的感官特征不符。经执法人员仔细查验和再三追问,李某承认是用猪肉冒充牛肉对外进行销售。

 经过进一步调查,李某在当天早上从他人手中购买了173.7公斤猪肉去皮、分割后,采用欺骗手段,将事先准备好的牛头、牛骨摆放在摊位上作幌子,用猪肉谎称牛肉以每斤28元的价格对外销售。执法人员现场查扣173.7公斤的“假牛肉”及牛头、牛骨,并对李某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抚顺市食安办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在大型商场等正规渠道购买,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被不法商家以“打折”“贱卖”等手段迷惑,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

消费者在选购牛肉时,要认真辨认防止购假。真假牛肉的辨别方法首先看颜色,假牛肉的颜色比较淡,一般呈粉红色或泛白,真牛肉颜色比较深,一般都是暗红色,表面经常会泛一层彩色。再看纹路,牛肉一般都是横着纹路切的,所以真牛肉的纹路比较明显,假的就比较散乱。

市食安办同时提示集贸市场的开办者,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开办者义务,督促入场食品销售者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定期对销售者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否则,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也将会受到处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