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部署

省局加大“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力度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纵深推进全省“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近日,省局发布了《关于加大“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力度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夯实改革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梳理分析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实施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

《通知》要求,要细化改革举措,力争在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以“优化审批服务”事项为重点,持续推进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并结合审批业务实践,制定具体压减措施。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精神,加强创新探索,确定创新目标,制定创新措施,积极运用一网通办、一窗通办、集成服务、科技赋能等手段模式,大力推广并联审批、合并审查、智慧监管等方法路子,努力在加大改革力度上实现新突破,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上取得新成效,年底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下一步,省局将继续创新改革举措,抓好政策落细落实,更大范围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