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信息

抚顺开展药品安全大检查 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为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进一步预防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大检查。

1月27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组来到顺城区印象新城一楼的屈臣氏化妆品店,重点检查染发、烫发、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所经营产品是否为经国家注册、备案产品,进口化妆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经营者能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进货查验并索取进货商资质。

检查组到顺城区河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单位储存疫苗的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疫苗运输记录是否齐全,冰箱温度监控记录是否及时,疫苗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辽宁施福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印象店、辽宁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抚顺河东店,对测温扫码戴口罩,退热药销售实名登记,存储14日内的监控信息,张贴责任状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医疗器械等产品查验销售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被检查单位都能按照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未发现违法问题。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营业场所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规范经营做了进一步的指导,强调在春节来临之际,更要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各县区持续开展药品安全大检查。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积极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努力形成从业者守法经营,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得到保障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