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信息

抚顺市市场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元宵(汤圆)、速冻食品、蔬菜和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的进货渠道、标签标识、储存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严厉打击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的元宵(汤圆)。

从此次检查结果来看,元宵(汤圆)总体经营情况良好。经营者能提供散装和现场制售元宵的原材料检验合格证明材料,加工制作过程合规。预包装速冻汤圆无过期情况,且经营者均能按照温度要求保证低温下贮存。但存在个别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台账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要求经营者现场立即整改。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元宵(汤圆),选购时注意包装袋是否封闭完好,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是否有清晰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元宵时,要选择外形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变形、颜色外观新鲜的产品,尽量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如买到劣质元宵可拔打12315进行投拆举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