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执法信息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东洲区政府端掉一处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窝点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信息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加大殡葬陋习整治力度,市市场监管局与东洲区政府联合端掉位于哈达镇下年村的一处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窝点。

2022年3月31日,东洲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民政局在对辖区内殡葬陋习整治执法行动中,发现哈达镇下年村金某某家中存放大量的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线索进行上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信息后,立即出动12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在金某某家中的库房内存放着各类烧纸1200余件,金元宝300余件。执法人员现场将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予以查封,并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予以立案调查。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要遵守《殡葬管理条例》的规定,不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违者将予以从重处罚。同时,为防止火灾、保护良好的环境,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

image.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