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春节期间药品防疫检查 保障百姓用药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保障百姓“春节”“冬奥会”期间用药安全,按照市局《2022年“春节”“冬奥会”期间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项检查方案》工作要求,在主管局长统筹安排下,结合相关单位营业情况,2月3日(正月初三),医疗机构药品监管科执法人员对顺城区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以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为重点,先后对北站大药房中心店、施福堂天丰店、成大方圆新城店 、建联医药辅仁店以及屈臣氏乐都汇店等5家单位进行检查,药店重点检查进店扫码、退热药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内容;化妆品店重点检查染发、烫发、祛斑美白类化妆品,所经营产品是否为经国家注册、备案产品,进口化妆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经营者能否对所经营产品进行进货查验并索取进货商资质。

检企业都能按照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个别单位未及时填写员工测温记录,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改正。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省、市疫情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市场局在“春节”“冬奥会”期间,将继续对药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