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抚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防疫药品稳价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期,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与医保、卫健、工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拓宽药械保供渠道、加强药品市场价格监控,做好防疫药品稳价保供工作。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2月5日起对抚顺市主要药品零售门店重点产品的库存情况进行摸底,第一时间制定抚顺市重点防疫医药品种目录下发企业,引导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以适应市场变化。同时,对抚顺市主要药品零售门店购销存数据进行监测,实行日报告制度,全程动态掌握抚顺市每日库存、销售、购进、在途药品数量;组织药品零售企业不等不靠、深挖渠道,为保品、保供、保量护航,积极与上游企业争取货源,在部分药品紧缺形势下确保抚顺市零售市场仍有持续供应。针对药品零售门店的营业人员严重缺员的实际问题,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协调门店合理调配人手,确保抚顺市900余家药店能够持续经营,及时指导企业根据群众用药需求,对部分退热药品实行限量拆零销售,保证百姓购药需求。

同时,抚顺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梳理上药集团、锦州九泰、东药集团、丹东制药等省内外药企信息,与省及相关市以及企业进行沟通联系争取货源。在抚顺市工信局帮助下,紧急购进了急需药品对乙酰氨基酚5.4万片,同时协调沈阳市工信局推进抚顺市四家经销企业对乙酰氨基酚的定单进程;充分发挥大型医药企业在抚门店的资源优势,积极解决急需的美林、抗原试剂盒的货源供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