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春节期间涉疫药品“稳价保质”不松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持续加强我市涉疫药品稳价保质工作,1月27日(正月初六),医疗机构科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对新抚区新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新抚区第二医院、福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抚区第三医院及成大方圆武功街店等5家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药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疫苗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要求,并了解各单位药品储备情况。        

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药品购进、储存和疫苗冷链储存运输等环节的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药品落地摆放问题要求其现场改正。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涉疫药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药械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