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三部门合力共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2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管理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校园(含托幼机构)及配餐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市餐饮监管人员、校园(含托幼机构)和学生集体配餐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共4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处长符天讲解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

抚顺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李明明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

抚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鲁锋强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必须把好“六关”“三防”,即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食堂环境卫生关、餐饮用具消毒关、食品原料保管贮存关、食品留样关、食堂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防止发生投毒事件,防止霉变、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学校食堂,防止流行性病毒感染食品。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各学校、托幼机构和配送单位要按要求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餐饮工作的重点和检查内容,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食品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