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提升食品快检能力,保障“菜篮子”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雷达”和“靶向”作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3月7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食品快速检测业务专题培训,各县、区局食品快速检测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综合行政执法队生产执法科科长王普欣授课。王普欣结合实际工作,从概述、采样要点、快速检测常用项目的操作方法、食品生产加工和储运控制环节的现场检测、实际操作演示6个部分,针对食用农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甲醛、瘦肉精等如何快速检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市食品快检人员工作能力,提高了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质量,有效防范和化解食品质量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附件下载: